close

閱讀本文前請先讀 發文三大願

口譯職場豔/厭遇記- 1  青青河邊草 

点击图片看楼主的相册

有天一個生技公司打電話到譯研所, 表示他們最近要跟經濟部商業司合辦商品發表會
因為聽眾裡有外國人, 所以需要請一位中英口譯員
公司老闆說要先面試 (少見), 並約在台北站前的凱薩飯店二樓咖啡廳見面
心想既然是生技公司, 酬勞應該不差, 就很開心的去interview了

我也屬馬耶
一見面這位公司大老闆不問別的, 盡問一些
"你家裡有幾個兄弟姊妹, 爸媽幾歲, 父母做什麼.." 一堆不相干的問題

怪叔叔: "X小姐, 你屬什麼?" 

 " 我屬馬"

怪叔叔: "真的! 我們真的太配了, 我也屬馬"

OS:  見鬼了! 同一個生肖就相配?
    那宇宙中豈不是有上千萬人跟我相配!? 你頭殼壞去!

但因為剛出道非常需要工作(論文寫完 錢也用完了)
加上心想在公開場合作口譯他也不能對我如何, 所以還是接了這個工作,
並答應會前到此人的生技公司聽簡報


豪門深似海
當天我拿著他給我的地址前往"公司"聽簡報,
到達目的地抬頭一看, 竟是台北市知名豪宅(帝X)!

豪宅裡有生技公司才有鬼! 分明就是不安好心!!!!
...千萬不能羊入虎口ㄚ

其實當下曾想 乾脆不要接這個案子
但一想到自己在家裡花了時間,作了這麼多準備,
現在放棄真的非常不甘心
所以我決定call他, 跟他改約在學校的公用圖書室


青青河邊草

(怪叔叔匆匆趕到學校後)

在圖書室一坐下來, 怪叔叔打量著我, 一邊拿出資料一邊說

"X小姐, 你的電話很難打 我剛剛call妳都沒接耶"

(我拿起電話看 有兩通未接來電)
"喔, 我剛去洗手間 手機沒帶在身上"

說時遲那時快...怪叔叔突然伸手摟住我的肩膀, 另一隻手伸過來撫摸我的臉


"下次不可以這樣喲! 妳這個 小-淘-氣~"  (作噁心ㄙㄞ ㄋㄞ 狀)

架- 恐- 怖 - !!!!!!!!!!!!!!!!!!!!!!!!!

這種噁心的用語, 不是只在瓊瑤電視劇 青青河邊草/婉君才會出現的嗎?!?!?!?!?

救人喔   這案子我真的不敢做了啦 ~ 

---------------------------------------


後記:
這個案子之後當然沒有作成
之後去查這家公司的資料,竟然沒有登記
打電話去問經濟部, 也沒人認識這個人

恐- 怖-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