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名稱: 台灣微軟 教育高峰論壇
會議日期: 4/30
技術難度:  *  (out of five)

四月最後一個
會議其實不是口譯工作, 而是主持微軟主辦的教育高峰論壇

微軟每年都會針對台灣中小學校長舉辦教育高峰論壇 (Education Forum)
每年這個活動都是由我擔任主持人, 由我研究所的老師擔任口譯

老實說, 比起口譯有時會遇到類似大拜拜的會議, 這樣貼近基層教育的會議額外有意義,
主題從教育科技應用, 遊戲學習, 品德教育, 到今年的環保綠色教育,
這樣能配合時代脈動的大型會議其實非常難得

尤其這個會議每年都指定我研究所的兩位教授-
台大的吳老師Michelle和師大的杜老師Nancy- 來作口譯,
現場總有七,八成觀眾全程戴著耳機, 認真地收聽老師專業的口譯,
每次看到總覺得十分感動 (莫名其妙, 我跟人家湊什麼熱鬧)

現在回想起來, 微軟應該是我主持生涯的第一個客戶吧

我還在念研究所, 因為想賺點零花錢而報名微軟的主持人徵選
當時被通知前往微軟位於信義區的國泰金融大樓面試

當天跟經紀人先約在一樓大廳見面,
還記得站在紅花崗石打造的國泰金融大樓的入口,
驚訝這大樓怎麼這麼氣派, 進出的人怎麼各個都這麼光鮮亮麗,
心中還暗自懊惱為何沒有穿上自己最昂貴的套裝

這是我回想起那天唯一清晰的記憶
至於到底考了什麼, 現在是怎樣都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考題很簡單, 沒有十分鐘就結束了
就這樣開啟了我跟微軟的合作關係

今年進入會場時, 經紀人跟我說,
'
我今天算算, 這個會妳已經主持七年了, 你知道嗎?
這個數字聽了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人在忙碌時, 時間過得特別快

認真的思考, 這七年其實也是我人生中變化最大的幾年, 從一個青澀的口譯學生, 每到週末總為了不知該去哪家夜店而煩惱著 (好啦我承認學生時代我一點也不青澀),  變成一個專職口譯員, 每到週末總忙著採買小朋友的尿布和雜貨 

人生真的很奇妙

誰會想到, 口譯和主持工作讓我變成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
我想這跟口譯/主持工作高壓力, 高成就感的本質有很大的關係

, 一不小心就扯遠了
我本來是要寫一段當天觀眾跟我的有趣對話
這一篇已經這麼長了, 我想就留待下一篇吧

下一篇: 日入八萬元的口譯員?  (5/20 新po文)

-------------------------------------------------------------------------------------------
延伸閱讀:  

當天口譯老師 吳教授的相關文章
口譯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