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  台灣與澳洲原住民族藝術交流座
時間: 2009年5月4日
地點: 台東史前博物館
難度: * * * (out of 5)

活動背景:
澳洲多年以來全力將原住民藝術推上國際舞台,由於政策與市場全力配合,成就了一個成長穩定、交易活絡的藝術市場。 澳洲原住民藝術家的畫作,在國際市場上動輒創造40-100萬的成交價,原住民委員會每年都會舉辦相關的座談會,希望能汲取國外經驗來推動台灣原住民族藝術。

金毛獅王:
這次來到台灣的講者Djon Mundine, 是來自澳洲原住民族Bandjalung族的藝術家, 也是澳洲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資深策展人(curator), 是一位很有趣的盃盃
年約55歲, 不修邊幅, 聲如洪鐘的他活像真人版的金毛獅王

Djon一轉過身, 我才發現他一頭灰白的編髮超過他的身長, 走路時頭髮是拖著地的, 要留這麼長的頭髮, 我想只有住在很清潔的地區才可行吧

Djon Mundine 1.png 


他一見到我就跟我說, 他很了解東方文化, 所以他決定講話要放很慢
他見我聽了一頭霧水, 接著解釋說(翻成中文):

"電影裡的東方功夫師父都是捻著長鬍鬚, 說話不急不徐, 真是太有智慧了
  我我到了東方, 也要慢慢講話, 這樣才會顯得有智慧"

這位盃盃, 你電影看太多了呦?

在休息時間, 主辦單位準備了三合一咖啡和紙杯放在休息室,
Djon和我把咖啡和水倒入紙杯後才發現現場沒有攪拌棒

這時Djon立即不遲疑地把手指伸到很燙的水中, 開心的攪拌了起來!
攪完後他把咖啡遞給我, 說 "Here you go. Ladies first."

太- 豪- 氣- 了-  !  澳洲原住民敢情都練過鐵沙掌是吧

這樣真性情的講者, 還是第一次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